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本政府针对电池工厂投资将补贴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2-21 08:5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日本根据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最近确定了对蓄电池投资的支持措施。

  据悉,日本将补贴电池工厂设备投资的三分之一,有助于在生产时减排二氧化碳的技术等的研发。此举是以五年持续生产等为条件的,将加强纯电动汽车 (EV) 等不可或缺的电池的日本国内生产。为了确保重要物资的稳定供应,在 2022 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中,日本经济产业省为投资电池行业提供了 3316 亿日元(当前约 169.78 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其支持范围包括蓄电池的构件和原材料,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隔离层等。一旦开始量产,企业还需要向政府报告包括生产在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计划不仅针对国内企业,也针对外国企业,旨在加强日本的电池供应链。目前已开始受理企业的申请,计划在 4 月下旬确定支持对象。

  日本政府计划到 2030 年,在国内确保每年 150 吉瓦时的电池产能,这将是目前产能的 7 到 8 倍。据估算,这将足以为约 230 万辆搭载类似于日产汽车纯电动汽车“Ariya”的锂电池(容量为 66 千瓦时,满电最大续航里程为 470 公里)的电动汽车提供所需的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