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前CEO迪斯回归英飞凌 担任监事会主席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20 09:46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已聘请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担任监事会主席,标志着这位前大众汽车集团掌门人重新回归这家德国大企业并担任重要角色。

  英飞凌在2月16日表示,Wolfgang Eder和Hans-Ulrich Holdenried已辞去监事会的职务,自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赫伯特·迪斯和Klaus Helmrich新当选为监事会成员。在紧随年度股东大会之后的会议上,英飞凌监事会一致推举赫伯特·迪斯担任新主席。

  迪斯是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并以与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较量的雄心而闻名。但是,在工会和股东对其电气化和软件战略施压后,迪斯于去年7月离开了大众汽车集团。

  “英飞凌越来越多地扮演着为全球重大任务提供解决方案的推动者的角色,”迪斯说道。“陪伴英飞凌踏上这段旅程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动力。”据悉,迪斯此前曾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英飞凌监事会成员。

  迪斯表示,“我很高兴英飞凌监事会对我的信任。我谨代表整个监事会以及管理委员会,感谢自2019年以来担任监事会成员的Wolfgang Eder,感谢他领导监事会四年来取得的成功。鉴于脱碳和数字化的主要趋势,英飞凌现在处于有利的地位,我期待着未来的任务。”

  英飞凌最大的客户是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也是全球半导体短缺的赢家之一。但Eder表示,“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了。”Jochen Hanebeck也在今年早些时候接替Reinhard Ploss成为英飞凌新任的首席执行官。Hanebeck表示,迪斯和Helmrich“在决定我们业务未来的重大问题上,是久经考验的专家”。

  英飞凌两年前以90亿欧元收购了美国竞争对手赛普拉斯(Cypress),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行业硅芯片供应商。此后,英飞凌受益于空前的芯片需求,但这种需求也伴随着生产瓶颈。上月,该公司将“长期”的平均营收增长目标从9%上调至10%,并表示计划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新建一家工厂。

  英飞凌并不是唯一一家在欧洲扩张的芯片制造商。欧盟委员会今年公布了一项计划,将斥资430亿欧元,吸引全球的芯片制造商在该地区设厂。美国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已承诺在欧洲地区投资330亿欧元,其中170亿欧元用于在德国建立一家大型工厂。欧盟还试图吸引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建设大规模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