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研究表明:使用SMRs为电动卡车充电具有优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19 09:04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研究发现,核能和氢气可能成为电动卡车充电的理想燃料,将为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s)的开发商打开潜在市场。

图片来源: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密歇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An T. Pham表示,推动该项目的部分原因是对重型运输车辆进行电气化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在传输互连有限的地区。

  Pham使用仿真模型对全美219个假设的电动汽车货运站进行了分析。结果得出,这些货运站有两种能源选择,一种是分布式能源,包括太阳能、电池存储和SMR;另一种是集中式电力,需要建设输电线路才能接入电网。大多数此类研究通常假设电力来自电网,而此次研究是首次将SMR和其他分布式能源视为竞争能源。

  Pham表示:“我们开发出新的模型,旨在通过优化对分布式能源的投资来最大限度地降低满足重型车辆能源需求的成本。为了更好地了解SMR和微反应器的市场潜力,我们回答了以下三个问题:现场SMR的成本节约问题;如果部分重型车队使用电力和氢气,价值发生变化的问题;比SMR更小的微反应器的使用问题。”

  研究得出结论:在美国各地的EV卡车车站,SMR和微反应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SMR比其他分布式能源更具成本效益,可以确保为EV卡车供电,且不会使电网不堪重负。在全美范围内,对分布式能源的投资每年可节省近20亿美元,单个充电站每年可节省超1亿美元。作为脱碳方法的一部分,该研究适用于电动卡车和氢基重型车辆。

  密歇根大学助理教授兼新兴能源市场分析计划成员Michael Craig在11月的美国核学会(American Nuclear Society)冬季会议上也介绍了这项研究,并表示有很多开发商对此非常感兴趣,因为他们需要为部署新兴SMRs技术找到新的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