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pollo与威马集团达成有条件买卖协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1-13 08:42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威马官方宣布,Apollo智慧出行集团有限公司与威马集团达成有条件买卖协议,并建议配售股份款项总额将约为39.18亿港元,建议临时融资约人民币7.2亿元。同时,威马持有股东承诺常备融资15亿港元。

  另据财联社报道,今日APOLLO出行公告对威马汽车的收购后,后续流程主要为阿波罗对威马进行尽职尽调。考虑到威马已于2022年5月31日递交A1招股书且完成3-4轮对联交所问题的回复,本计划于2022年10月完成联交所聆讯,故上述尽职尽调具备已经香港联交所审核的材料为基础,计划可在2-3月内完成。“乐观估计,威马具有极大可能性在本年二季度完成挂牌。”该人士称。当日,APOLLO出行公告,拟20.2亿美元100%收购威马控股子公司。

  1月12日,APOLLO出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拟20.23亿美元收购其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约288.25亿股。此消息一出,APOLLO出行12日开盘股价大涨19%。

  威马与APOLLO出行早在去年12月底就有传闻称,威马拟借壳APOLLO出行进行港股上市。APOLLO出行曾于12月5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一家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目标公司的业务涵盖一系列配备先进技术的智能电动车,目标客户为中国年轻且精通技术的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