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推出新型环保汽油 可将排放量减少2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15 08:57作者:Elish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宣布,其工厂已将普通的E10汽油换成R33蓝色汽油(R33 Blue Gasoline)。

  为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碳中和目标,继奥迪位于德国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内卡苏姆(Neckarsulm)的加油站推出新型燃油——R33蓝色柴油(R33 Blue Diesel)后,这是该公司再次推出环保燃料。据介绍,这两种第二代生物燃料都含有1/3的可再生成分(基于残留物和废料)。

  奥迪透露,R33蓝色汽油由乙醇(10%)和生物酚(23%)等燃料氧合物组成,生物酚是妥尔油(纸浆生产的副产物)的残留物质。R33蓝色柴油中含有26%的可再生石蜡燃料(如加氢处理后的植物油)和7%的生物柴油,其余的则由普通的化石燃料组成。

  奥迪表示,与传统化石燃料相比,使用R33蓝色燃料,可以减少“至少20%”的排放量,而且预计这一数字只会上升。更重要的是,R33蓝色汽油已被批准用于任何经认证可使用Super 95 E10汽油的车辆。R33蓝色柴油经认证适用于所有柴油车,甚至是老款车型。测试表明,这两种可再生燃料还能防止发动机腐蚀。

  奥迪和大众集团贡献其技术专长,与矿物油制造商和能源供应商合作,以确保现有发动机与可再生燃料兼容。R33燃料是与壳牌和博世合作开发的。目前,除了奥迪、大众和博世的工厂加油站,现有公共加油站也提供R33蓝色柴油。矿物油制造商计划在现有的加油站网点中使用R33蓝色汽油。但是,Super E10和生物柴油含量高达7%的柴油燃料(在加油站用B7表示)仍然是德国的标准燃料。

  使用可持续燃料,有助于奥迪实现2025年生产基地碳中和的目标。但与宝马、丰田和保时捷不同,奥迪致力于纯电动未来。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技术开发主管Oliver Hoffmann表示:“对奥迪来说,合成燃料只是一种桥梁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