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新专利:误踩油门后可紧急制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0-28 08:4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平日,有些新手司机在慌乱中,误把油门当做刹车踩,结果导致发生更严重的交通事故,也给双方造成巨大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

  为了降低此类事故的发生率,吉利也推出了相应的预防技术。

  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申请的“油门误踩控制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布。该专利申请的时间为2022年8月18日,属于发明公布。

  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基于油门误踩判断参数,对油门误踩进行判断;当判断出油门被误踩后,切断车辆的动力输出并执行制动措施,其中油门误踩判断参数包括加速踏板踩踏力度、加速踏板开度、加速踏板开度变化率、车辆行驶速度和目标距离。

  该技术可以实现,车辆会结合周边环境,以及油门踏板的踩踏动作,判断车辆是否属于误踩油门的情形,同时可以及时制动,避免事故发生。

  此外,不止吉利汽车研发此技术,丰田汽车此前也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油门误操作系统,身上的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前进或倒退方向存在障碍物时,系统会进行判定是否存在起步误操作。

  如果判定为起步误操作,系统会立即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进行提醒。同时,系统会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缓慢起步。

  丰田的研究数据表明,该系统可减少约70%因油门踏板操作失误引起的潜在事故。不过,该系统为选装配件,选装价格为38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