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考虑全面暂停在中国的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0-18 09:35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Stellantis可能会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10月17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Stellantis可能会在中国市场对标致和雪铁龙等品牌采取“轻资产(asset-light)”的模式。今年早些时候,唐唯实曾用同样的措辞描述Stellantis在中国暂停生产Jeep的决定。

  唐唯实在巴黎车展上向媒体表示,“如果我们推进这一战略——这就是我们目前的战略——那么我们就不需要中国的工厂了”,并称Stellantis在中国市场可以进口欧洲或美国生产的汽车,“我不确定它们(工厂)是否不可或缺”。

  上个月,Stellantis旗下欧宝品牌叫停向中国市场的扩张计划。今年7月份,Stellantis宣布,其获得广汽菲克多数股权的计划未能取得进展,因此计划未来专注于在中国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汽车,通过轻资产方式发挥Jeep品牌及其标志性产品的潜力。对此,广汽集团称,合资企业未能建立相互信任的运作机制,以适应中国市场高度竞争的环境,最终难以扭转近年来持续亏损的不利局面。

  但是,其它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加码。比如,宝马汽车将把Mini电动掀背汽车的生产从英国转移到江苏省,并将通过与长城汽车公司的合作在中国组装一款小型运动型多功能车。

  目前,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先后宣布进入欧洲市场。对此,唐唯实称,欧洲政府应该出台类似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面临的限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