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爱驰U5疑似自动驾驶“失控”?官方回应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0-17 09:23作者:阎明炜编辑:王雨

  日前,网上流出一段有关爱驰U5的“失控”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据视频内容显示,一辆爱驰U5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在城市道路上跨越黄线逆向行驶,而车主却站在车外疑似打电话求助,车辆在向前缓速行驶了一段路程后最终撞上前方车辆停下。

  爱驰汽车很快针对此事发表声明,表示涉事车辆为爱驰U5 LITE版,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技术团队分析初步判断为停车挂挡失误所致,具体事故认定以交警认定书为准。

  据悉,爱驰U5的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但上述功能均需驾驶员坐在驾驶位上,且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而此次涉事车辆为爱驰U5 LITE版,新车在2020年12月正式上市,安全配置上几乎取消了所有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结合爱驰汽车的声明也可以推测出,车辆并非因“自动驾驶”失控导致的事故发生。

  尽管此次事故与“自动驾驶”技术并无直接关联,但从整体来看,爱驰汽车仍然面临不小的发展危机。作为国内较早实现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近年来表现平平,2021年全年销量仅3011辆,2022上半年也只有1426辆,且公司车型主打网约车、新零售渠道以及面向海外市场等,不论是从规模还是声量,都与国内主流新势力们拉开了不小的距离。此次车辆事故将一向低调的爱驰再次拉回大众视线,想要尽快赶上国内新势力的前进速度,爱驰汽车还需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