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米其林净利润因退出俄罗斯市场受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7-28 08:58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在7月26日宣布,上半年其销售额同比提升了18.7%,但是该公司也表示,退出俄罗斯市场对其净利润造成了影响。

  2004年,米其林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成为了首家进入该国的西方轮胎制造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决定在年底之前将其俄罗斯业务移交给一家由当地管理的新实体。该公司表示,在俄乌局势升级之后,供应链问题变得日益严重,导致其无法在该国恢复生产。

  今年上半年,米其林的净利润从一年前的10.3亿欧元下滑到了8.43亿欧元(约8.52亿美元),包括与此相关的2.02亿欧元的减值损失。同期,该公司销售额上涨到了132.9亿欧元,销售额的提升要归功于其优质的定位。

  当前轮胎行业仍在被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问题困扰着,企业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以帮助抵消飙升的通货膨胀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所产生的影响。

  米其林首席财务官Yves Chapot表示,他预计该公司将通过提价和销售更昂贵的轮胎来抵消一年中约24亿欧元的通货膨胀影响。米其林表示,在上半年,更高的定价为其增加了14亿欧元的收入,足以抵消原材料和物流成本的提升。

  此外,米其林维持了其全年的业绩展望,即按固定汇率计算的营业利润高于32亿欧元,结构性自由现金流高于12亿欧元。该集团还警告称,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正在持续抑制着轮胎市场的增长前景。该公司预计,今年乘用车和轻型卡车市场的表现将在±2%之间,而卡车市场的表现将上涨2%至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