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月英国电动汽车销量大涨41% 特斯拉成赢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11 10:22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3月英国新乘用车注册量同比下滑14.3%,至243,479辆,这是1998年以来该国最差的3月销量。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指出,销量如此之低是因为供应链短缺限制了交付。

  然而好消息是,虽然整体车市表现孱弱,但是电动汽车的销量却得以快速增长。官方数据显示,当月英国乘用电动汽车的注册量达到了55,352辆,同比增长了41%,并且创下了新的月度销量记录。

  3月英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接近23%,算上售出的27,737辆混合动力汽车,电动化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4.1%。

  最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提升79%,至39,315辆,市场份额为16.1%。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同比下降7.5%,至16,037辆。

  截至到目前,英国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累计注册量为93,926辆,同比提升61%,市场份额为22.5%。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注册量为64,165辆,同比提升102%,市场份额15.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注册量为29,761辆,同比提升12%,市场份额7.1%。

  3月特斯拉销量表现亮眼,该公司的两款车分列销量排行榜冠亚军。Model Y成为英国当月注册量最高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6,464辆;排在第二的是Model 3,注册量为6,457辆。在累计销量排行榜上,这两款车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7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