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收购国机智骏工厂?滴滴或6月公布造车计划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3-16 08:51作者:孙铭青编辑:王厅

  滴滴的造车端倪早在2018年就能发现,那时滴滴就与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成立了服务平台“洪流联盟”,有媒体就称这是滴滴要造车的开端。因为合作的31家公司囊括了整车制造、零配件、新能源、地图和车联网等领域,足以将滴滴从网约车企业转型为汽车厂商。

  3月15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造车计划或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并争取在明年6月进行新车交付。滴滴自研的首款车型可能是一款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A级纯电动车,尺寸与比亚迪秦、广汽埃安S接近,定价在15万元左右。

  而对于比较造车资质和工厂产能问题,滴滴或将通过收购江西赣州的国机智骏工厂来解决。国机智骏是一家国有资金控股的新能源新势力,2019年首款量产车GX5“不声不响”的正式下线,当然截止到目前为止,它的销量也是不声不响。

  据了解,目前滴滴团队规模在1700人左右,定位在北京顺义,造车业务代号是“达芬奇”,而且滴滴造车业务或许还将开发第二款面向网约车市场的产品D1 Light,该车预计是基于D1打造的轻量版,仍将由比亚迪代工生产,未来可能会由花小猪打车使用。

  滴滴的两个造车项目,面向网约车市场的车型代号为D1,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车型代号为C1。

  据媒体报道,D1和C1全部由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带领,但实际上,杨峻主要负责D1,C1项目则由滴滴元老级员工罗文主持,直接向滴滴出行CEO程维汇报,而动力电池供应商或将是宁德时代或比亚迪。

  至于为什么要造车?原因是自动驾驶的研究。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必然趋势,一旦车企的汽车全部自动驾驶化,届时将不需要司机,作为网约车巨头的滴滴处境将会变得非常尴尬,会失去对车辆的话语权,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造车且自己研发自动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