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宣布已在美国生产100万块4680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2-22 09:14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已经在美国加州的试点工厂生产了100万块4680电池,该公司预计将开始交付配备4680电池和结构电池组的新型Model Y。

  2020年,特斯拉推出了新型4680电池,这是一种尺寸更大的圆柱形电池。特斯拉声称,4680电池的功率提升了6倍,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同时大大降低了成本。自4680电池公布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加州弗里蒙特的“试点工厂”生产4680电池,并在得州和柏林等工厂部署大规模生产。

  虽然特斯拉称加州工厂为“试点工厂”,但曾宣布该厂的目标是生产10 GWh的4680电池,这比许多其他电池工厂的生产规模都要大。

  1月,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Drew Baglino表示,特斯拉在提高加州试点工厂的电池产量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无法确定该厂的产能。但特斯拉宣布,今年1月,它已经在加州工厂生产了第100万块4680电池,这意味着截至1月,特斯拉已经生产了100万块4680电池。

  按照每辆车大约配备1000块电池的标准,100万块电池足够在得州工厂生产大约1000辆Model Y。虽然这还不足以满足特斯拉的需求,但是随着得州工厂4680电池的产量与Model Y的产量同步增加,如果特斯拉每周可以生产10万块4680块电池,那么每周就能生产100辆Model Y,这对特斯拉来说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Baglino还表示,特斯拉预计4680电池不会成为制约得州工厂Model Y产量的瓶颈,他还表示,该公司在该工厂部署更大规模的4680电池生产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