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服务落地深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2-18 09:04作者:Vivi编辑:赵月

  2月17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落地深圳市南山区,面向市民提供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出行服务。接下来,市民只需下载“萝卜快跑”App,即可体验百度Robotaxi服务。

  根据百度官微信息,该体验项目初期开设了近50个站点,覆盖深圳湾万象城、保利文化广场、人才公园等核心地段,到今年年底,预计出行服务区域内站点规模达到300个以上。

  2021年8月18日,百度正式发布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通过结合Apollo此前的运营实践,向大众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之后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萝卜快跑”就提供了11.5万次服务,显示了终端用户对这项黑科技极大的兴趣。

  发展到现在,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长沙、沧州七个城市开放了载人测试运营服务,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据李彦宏此前在百度Create2021上展望,到2025年,希望将“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为此,百度Apollo正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迭代。2021年12月29日,百度正式发布了Apollo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Apollo7.0版本,本次升级发布的 Apollo7.0实现了从代码到工具、从开源平台到工具化平台的里程碑式完整进化。迄今为止,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共完成11个版本迭代。

  依托百度Apollo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积累,百度共享无人车也在不断迭代升级。2021年6月17日,百度Apollo携手ARCFOX极狐共同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作为一款可投入规模化运营的无人车,Apollo Moon成本仅为48万元,这让共享无人车的商业化落地具备了低成本优势。之后,基于Apollo Moon,百度 Apollo 又分别联手威马和广汽推出了Apollo Moon 威马版和Apollo Moon 埃安版前装量产无人车,以持续赋能更多合作车企,助力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