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股份撤回创业板IPO申请转战深主板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9-29 09:05编辑:王雨

  在今年6月25日吉利汽车申请撤回A股科创板IPO三个月后,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予以注册的决定,基于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向深交所撤回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指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

  东风集团股份表示,本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9月26日,东风汽车正式宣布将推出高端电动越野M品牌。全新的M品牌定位类似长城的坦克,不过车型将全部以电动车为主,并主要针对高端越野车市场。

  据透露,M品牌将作为独立公司运作,首款车型东风民用版猛士纯电版,预售约60万-70万。

  2020年,7月17日,东风发布全新高端品牌“岚图”,并宣布成立独立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据东风集团官方发布的信息,岚图将专注于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定位“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财经网汽车从岚图汽车获悉,岚图首款量产SUV将于明年开启交付。

  据了解,东风公司投资岚图汽车的110亿元,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数字化工厂投入,营销数字化等部分的投资。

  东风集团股份于2020年10月9日向深交所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并于2020年12月11日取得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关于同意公司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决定。

  2020年底因证监会加强上市审查,整车汽车在科创板及创业板整体上市节奏已经放缓。

  截至9月27日收盘,东风集团股份股价下跌1.15%,收报6.89元/股,最新市值593.7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