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嘉能可收购英国电池企业Britishvolt股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8 08:43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矿业巨头嘉能可收购了Britishvolt的部分股份,这笔交易使这家英国电池制造商能够确保关键材料钴的长期供应。

  Britishvolt正在英格兰北部建设该国首座电池超级工厂,该公司将为电动汽车生产电池。超级工厂将分三期建设完成,2027年底时,其总产能将达到30 GWh。

  此前英国宣布,将在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在此背景下,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即将迎来大涨。去年,欧洲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了一倍有余,至130万辆,历史首次超越了中国。

  Britishvolt首席执行官Orral Nadjari表示:“这是Britishvolt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与嘉能可的合作,我们锁定了供应,降低了项目的风险。”他并未透露嘉能可收购了其多少股份,也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政府当前正在试图避免在电动汽车电池竞赛中落入下风,当前许多欧洲国家都在努力生产电池,以降低对亚洲电池制造商的依赖,并且挑战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此前约翰逊已经承诺将提供10亿英镑(约14亿美元),建立大规模电池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