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芯片荒影响继续 日产美国工厂关闭两周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8-13 08:50编辑:王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加剧芯片短缺,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座工厂将从下周一开始关闭两周。

  日产预计于8月30日恢复生产。日产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占地600万平方英尺,员工6700人,生产六款日产车型,包括该公司在美国销量最高的小型SUV Rogue。据悉,此次停产是自从去年年底半导体短缺开始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以来,美国此类规模汽车工厂中时间最长的一次。

  日产这家大型工厂关闭两周的迹象表明,芯片短缺可能不会像许多汽车高管所希望的那样在今年底结束。

  Guidehouse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am Abuelsamid表示,士麦那工厂是日产的一家关键工厂,其关闭标志着芯片短缺的结束可能遥不可及。“看起来芯片短缺问题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他说。

  芯片短缺和工厂关闭,再加上美国消费者的强劲需求,导致美国各地的新车短缺,同时也推高了价格。

  此外,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也蔓延到了二手车市场。根据在线汽车资源网Edmunds数据,2021年美国二季度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25410美元,高于一季度的 22977美元,同比增长2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