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亚洲龙下线 成都一汽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09 08:45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成都市与一汽集团已正式签署共建一汽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现代物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一汽集团将在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研发、制造、运营类项目,构建换电模式新能源产业生态;将做大做强已落户零部件配套企业,全力引入产业链缺失环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本地配套率;将促进一汽物流成都基地配套建设与物流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升级,打造区域信息整合中心和地区结算中心,推动建设西南出口基地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作协议签署当天,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亚洲龙”车型也在成都成功下线。据悉,亚洲龙项目历时25个月完成审批立项和项目建设,标志着四川一汽丰田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预计未来两年,成都基地“亚洲龙”产量累计可超过40万辆,工业总产值超800亿元。

  “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的重要车型,已累计生产销售22万余辆。此次,“亚洲龙”在成都成功下线,标志着四川一汽丰田实现了由非承载式产品向承载式产品的关键战略转型,掀开了成都与一汽集团、丰田汽车崭新的合作篇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