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持续加码新技术 北京现代以科技创新逆袭突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2 07:48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2020年全国两会上,“新基建”成为重要议题。作为“新基建”的重要一环,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由于关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因此备受关注。事实上,除了“新基建”中提到的充电桩建设,国内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不断迎来好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年至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让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补贴终于有了结果,也给车企和消费者吃下了定心丸。

  如何借势政策发力,将成为国内汽车厂商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作为率先完成新能源全技术布局的车企,北京现代起到了不错的带头作用。通过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投入,北京现代目前已经完成对HEV、PHEV、EV三大主流技术的全面覆盖,并相继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领动插电混动、昂希诺纯电动以及菲斯塔纯电动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与此同时,依托现代汽车集团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强大实力,北京现代也将加速推进新平台、新动力等先进技术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落地。除了按部就班迭代推出燃油车新品,北京现代还将以每年投放2到4款新能源车型的速度,用最短时间实现主销车型全面配备新能源版本的目标。

  具体到平台技术层面,北京现代正在导入现代汽车集团最新的i-GMP平台及其纯电动专属的e-GMP平台,相比现有平台,新平台在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操控性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新平台采用了多重传力路径结构,搭配热冲压成形的高强度钢,使平台的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发生事故时可以有效减少碰撞对乘客的二次伤害。新平台调整了动力总成的布局,尽可能优化车内乘坐空间,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沉重的配件移动至车体的中心位置,将安装位置也向下移动,通过优化车身的重量配置,缩小惯性扭矩,从而提高整车的运动性能。此外,新平台还采用了辅助扩充结构及声学包,可以有效减少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和振动,提升车辆的NVH表现。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旗下燃油发动机将采用最新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通过控制气门的打开时间和打开深度,让发动机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得到同步提升,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经济性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而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纯电动产品均搭载了德国大陆集团提供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采用高集成度和一体化的设计,拥有体积小、重量轻、线束少等特点,安全性更高。同时,轻量化设计的动力还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续航性能,在高能量密度电池组的配合下,车辆可以实现500公里的超长续航,在同级别产品中优势明显。

  产品层面,全新推出的菲斯塔纯电动凭借惊艳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续航水平,上市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成为北京现代攻占A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先锋部队。下半年,经过换代革新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也将相继上市,全面吹响了北京现代在轿车市场的反攻号角。

  在产品、技术等“硬件”实力提升的同时,北京现代也没有放松对于服务、管理等“软件”品质的要求。在全球知名公司J.D.Power公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和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中国汽车售后满意度(CSI)等调查报告中,北京现代连续多年保持着前两位的排名。在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北京现代更是第六次蝉联合资品牌冠军,并有三款车型摘得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彰显出超群的体系能力与顶尖的服务质量。

  为了进一步回馈用户,提升品牌好感度,近日,北京现代还发起了史上最大力度的新能源汽车让利活动,涉及旗下多款主销纯电动车型。其中,菲斯塔纯电动在国家补贴17.38万起的基础上还可再享受3万元的购车礼遇;昂希诺纯电动除了为新指标用户提供直补3.5万元的高额补贴,还为置换用户准备了4万元补贴的超值礼遇。

  通过导入集团先进技术、拓宽产品矩阵、发放购车惠民补贴,北京现代正持续加码新能源,并将助力企业发展提速。面对进入存量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北京现代将依托现代集团过硬的品质背书,全力聚焦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激活品牌技术形象,向着下一个千万辆产销规模发起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