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贝恩预测:世界汽车销量因疫情或下滑29%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4-09 09:32编辑:王立银

  路透社4月7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产业的负面影响超过了业内预期,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汽车市场今年销量预计下滑29%,专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

  贝恩咨询公司最新研究显示,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措施支持,今年汽车产业的利润将减少90%。

  贝恩合伙人Klaus Stricker说:“汽车产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各国政府应该支持汽车产业。尤其是德国和欧洲应该全方面支持这一支柱产业,保证车企的现金流”。他表示,政府既要需要采取措施短期内刺激汽车市场,还要对汽车基础设施进行中长期投资和补助。

  根据贝恩,疫情造成经济的衰退水平最起码会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Klaus Stricker表示汽车产业很可能遭遇持续的增长放缓,预计车业和车企第二季度业绩持续走低。贝恩预计2020年汽车销量将从预计的9000万辆减少到6400万辆,减少29%,四月销量将减少三分之二,到五月销量才会复苏。

  根据研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度过了疫情的最困难的时期,从三月起销量将逐步回升,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1900万辆,疫情将造成销量减少四分之一。欧洲预计汽车销量为1100万辆,减少30%;美国汽车销量1300万辆,减少近三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