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恒大新能源未受影响 2021年量产将改善盈亏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3-31 09:05编辑:王立银

  3月30日,恒大健康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销售额88.7亿元(含会员消费额82.1亿元),同比增长156.4%;营业额56.4亿,同比增长80.2%;毛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64.3%。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录得净亏损49.5亿元,主要系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恒大健康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汽车行业产业链长、回报周期长,拓展初期出现暂时性经营亏损属正常情况,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2021年新车量产之后,亏损状况会有所改善。

  据了解,自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以来,恒大用一年时间完成全产业链布局,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

  恒大健康管理层透露,目前恒大造车进展顺利,目前在同步研发14款车型,覆盖全系列产品。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2021年投产,为恒驰全系列产品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做出强有力保障。

恒大与Koenigsegg合作首款超跑Gemera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年投资预算为450亿,其中2019年投资200亿、2020年投资150亿、2021年投资100亿。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建设生产基地和车型研发,其中生产基地方面,恒大新能源将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建设十个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多个整车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超过10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生产基地都按照4.0标准打造。

  据悉,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各项研发工作均在有序开展,未受到疫情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