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旧平台即将被淘汰 宝马i3计划4年内停产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12-26 08:46作者:郝凡编辑:赵月

  随着宝马i8将在明年4月停产,i品牌下的另外一款车型宝马i3也将在2024年停产。为了确保i3在生命周期的末期仍均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i3将会在宝马将于2020年或2021年对其电池容量进行升级。

  宝马i品牌成立于2011年2月,是宝马集团继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之后,最新的第四品牌。宝马i3于2013年上市,使用大量先进技术,至今销量超过15万台,被业内称为德国电气化的典范。

  该车停产并非由于销量原因,相反今年1月-11月,宝马i3全国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追根究底,还是因为宝马计划采用灵活、节约成本且能兼容电动化和燃油车的柔性生产线,而非高成本的专用电气化平台,因而将宝马i3车型停产。

  升级后的宝马i3的电池容量将有望从目前的42.2kwh升级至50kwh以上。而目前宝马i3的epa续航里程为246km(国内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40km)。

  在宝马i3停产后,宝马官方暂时并没有换代或接任车型的相关消息。不过为了保持i品牌的竞争力,在未来的两年里,宝马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一辆纯电suv——宝马ix3,将于2020年在中国沈阳工厂投产;宝马i4——一辆纯电动轿车,将在2021年于慕尼黑工厂投产;以及一辆纯电动跨界车型inext,将于2021年于德国丁格芬工厂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