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展示新的雷达成像和V2X技术 推进发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0-24 09:23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近期,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oration)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ITS World Congress)上展示了其广泛的交通技术,涵盖汽车终端、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城镇。

图片来源:松下官网

  松下的创新技术包括新的无线和成像技术,以防止交通事故,推进互联和自动交通的发展。同时,旨在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实现更舒适的移动出行。该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移动电池共享服务(Battery Sharing Service),目前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实证研究,通过用户之间共享可拆卸和便携式电池,从而解决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的问题。

  松下的新型79GHz波段3D成像雷达即使在夜间或恶劣天气情况下,也能识别车辆或障碍物的形状。传统的毫米波雷达只能从水平和垂直平面两个维度探测对象,难以估计对象形状。松下利用其专有非等间距天线布局技术,以及79GHz波段MIMO(多输入/多输出)信号处理技术,使用与传统2D雷达单元同等数量的天线,就可实现高精度的3D探测,从而识别物体的形状。此款雷达能够识别前方超过98英尺(30米)处的汽车、骑自行车的人、行人和其他对象的形状。至于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传统光学传感器难以识别的对象,也具有相同的识别能力。新型79GHz波段3D成像雷达有望用作汽车雷达,用于识别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也可用作基础设施雷达,监控十字路口或高速公路的交通。

  松下新的60GHz WiFi系统允许V2X应用即时连接。联网车辆和智慧城市数字化需要高效收集大量传感器数据。尽管5G的广泛应用使高吞吐量数据通信成为可能,但使用其他频率对于构建收集所有数据的网络也至关重要。松下正努力在其ITS(智能交通系统)中使用60GHz波段的毫米波WiFi,补充DSRC(专用短程通信)和4G/5G网络。新60GHz WiFi符合IEEE802.11ad标准,并利用天线指向性控制和无线链路控制技术,支持比现有WiFi快10倍以上的高速通信,并允许与大容量数据无缝传输/接收内容,如视频和3D地图。松下已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其60GHz WiFi,包括将路边传感器探测到的盲点数据即时传输给车辆,以及车辆传感器,如仪表盘记录器,捕捉到的数据进行即时上传和分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