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下雨天开车时听到刺刺声 请及时停车检查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9-19 09:39编辑:王雨

  雨天,我们在行驶路上,汽车出现最多的问题就是雨刮了,遇上大雨,原本正是雨刮发挥作用的时候,可不争气的它们要么出现“刺刺”的声音,要么在实用的时候出现规律的跳动,刮得不干净不说,还弄得车主心烦意乱,更会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雨刮片“刀”变成“锯”的原因

  长时间停放后,喷点雨刮水就开始让打开雨刮。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你该检讨了……

  雨刮片的“刀口”部位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车子上面有泥沙,鸟粪,虫尸等沾在玻璃上的硬物。你就不能直接使用雨刮了,很容易将雨刮的“刀口”弄出豁口,变成“锯”。

  长时间停放车辆导致玻璃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很多人认为灰很柔软,只需要喷点雨刮水刮一下就好了。其实这么做也是错误的,也很容易中招的,建议先用湿毛巾把玻璃上的灰插掉再使用雨刮,为了雨刮的寿命,可不能嫌麻烦。

  “跳刷”怎么办?

  遇到跳刷,多半是雨刮胶条的角度不正确。

  首先,可以用鱼嘴钳夹住雨刮臂(注意雨刮臂上的漆面)。

  然后,如果是向上刮跳,则往下方向扭转雨刮臂,反之亦然,一点点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然而,也有可能无论怎么调都没办法解决,这时就可能是雨刮片老化导致,就要掏银子换雨刮片了。

  雨刮片刀口处脏污找一块干净的布,沾水,从上往下,重复擦拭雨刮刀。

    开雨刷必须有水

  加雨刮水也是比较重要的,最好是能加蒸馏水或者专用的雨刮水,这样既不会让雨刮喷嘴起污垢堵塞雨刮喷嘴,又可以起到润滑保护雨刮片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