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改掉这4个用车坏习惯 至少能多开10年

来源:贵阳通源捷豹路虎时间:2019-07-11 13:21编辑:赵月

  都说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如果各位车友朋友们能改掉这4个用车坏习惯,你的爱车至少多开10年。接下来一起来看看,你都有哪些用车陋习!

  1、起步猛加速

  笔者身边好多朋友都不时会抱怨自己的车子油耗高,但是我坐过他们的车之后才知道为啥油耗高,他们起步都是风风火火猛加油,跟要上秋名山似的。你说这能不高油耗?起步是很耗油的,这时候应该要平缓加速,把油耗降到最低!

  2、过坎不减速

  过坎或者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的车主大有人在,好车的悬架做得软,人家凭实力,可是很多悬架很硬的车子也不减速我就受不了,过坎儿是“哐哐~”磕得人都蹦起来了,极度不舒适。再者,这样过坎儿对车的伤害也很大!

  3、打死方向盘

  这个坏习惯一般来说是女司机比较容易犯,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

  4、忘关雨刮器

  下雨天开了雨刮器后忘了关,如果是在北方雨雪天气,雨刮器被冻住了却毫不知情,启动车子导致雨刮器电机烧毁。如果是在南方,雨刮器经常干刮,也会导致雨刮器胶皮损坏,甚至刮花前挡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