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成功的案例 从车展来看长城是如何转型的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8 10:17编辑:王雨

  我们都知道,在去年,我国车市经历了一场寒冬,而怎样使得自己的车型更具竞争力?如何让自己在寒流中站稳脚跟?就成了每个车企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于是乎,为了应对这场寒流,各大车企纷纷开始转型,推出更适合市场的车型,制定更符合自己的发展计划,而在这场转型的过程中,从目前来看,最成功的无疑是长城。

  截至目前为止,长城已经在哈弗、WEY、欧拉、皮卡四个板块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哈弗

  说到长城,我们首先来说销量和热度最高的哈弗系列。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哈弗给我们带来了长城的首款掀背SUV—哈弗F7x,新车基于现款F7打造而来,掀背的设计引入让哈弗F7x在视觉上更具吸引力。

  去年广州车展,长安掀背SUV车型CS85的亮相狠狠的吸引了一波消费者的眼球,随后,吉利、长城等品牌也迅速跟上,这次哈弗F7x的到来,不仅仅是进一步丰富了哈弗系列的产品线,更年轻化的车型也让哈弗再一次提高了竞争力。

  去年,哈弗推出更偏向于年轻消费群体的F系列,而F7每月破万的销量,也证明着哈弗转型的成功,随着如今哈弗F7x的推出,也能看出哈弗在年轻化、运动化的深耕。

  WEY

  要说国内的高端品牌,那一定少不了WEY,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WEY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车—WEY-X。

  这台概念车是一台纯电动SUV,定位品牌旗舰级豪华SUV,百公里加速4.6s,最大续航里程530KM。

  虽然WEY家族有新能源车型P8,但是目前的主要走量车型依旧是其他的三款燃油车型,此次纯电SUV概念车的亮相,不难看出WEY品牌未来仍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

  在目前的自主高端品牌领域,WEY是第一个推出纯电概念车的车企,而随着WEY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力度,未来很有可能率先在自主高端品牌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欧拉

  在新能源车型大力发展的今天,长城当然不会落下。

  去年年底,欧拉R1正式上市,定位微型车。凭借还算不错的续航里程以及较低的售价,再加上那个Q版的造型,使得欧拉R1自上市以来的热度就居高不下。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欧拉R1推出了女神版,补贴后售价为7.98万元。而女神版车型的推出,则是长城对车型的不断细分,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毕竟,对长城来说,将产品不断细分,针对更多不同消费者而推出全新车型的手段已经玩的非常得心应手。

  皮卡

  目前的国内皮卡市场,长城风骏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又发布了新的皮卡系列——长城炮系列全球首发,乘用皮卡、越野皮卡、商用皮卡一样不落。

  说实话,目前国内皮卡车市场并没有什么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而已经在皮卡有所建树的长城再次选择在皮卡市场发力,而且涉及到了乘用车皮卡市场,这样的结果,必然会率先抢占市场,更加稳固长城在国内皮卡市场的地位。

  未来,长城还将推出纯电动皮卡及氢燃料皮卡,那么对长城来讲,依托国内庞大的汽车市场,再加上长城在自主车企中还算不错的产品力,想要取得新的突破并不是什么难事。

  写在最后

  其实对长城来讲,说近一年的表现也好,本次车展亮相的新车也好,依旧在围绕着两个字:转型。

  哈弗系列我们就不说了,长城一直在国内SUV市场稳居一哥的位置,而F系列的出现,则是长城开始规划产品线的开始。再加上后来欧拉R1的出世,也能看出长城在新能源方向的领域。

  SUV是国内一哥,自主高端品牌也有了,新能源车型也跟了上来,而此次长城在皮卡上的发力,则是走在了所有自主车企的前面,也是长城持续转型、调整产品结构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