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与美达成汽车进口协议谈判将尽快启动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3-11 09:15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当地时间3月7日表示,欧盟将加快速度启动与美国的谈判,尽早达成有关汽车产品进口的贸易协议。

  据悉,欧盟此前一直对美国的农业、工业产品和汽车产品的进口关税政策不满意,也多次提出相对意见。但由于欧盟在工业和汽车产业上的依赖程度,特别是相关产业链的脆弱性,欧盟不得不重新考虑与美国达成协议。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就在一次大学的演讲中表示,欧盟希望能够“重建”两个经济体在工业和汽车产业两大领域的信任,防止因为关税政策损坏下游的钢铁、铝等支柱产业。

  此前,欧盟和美国已经花了三年的时间就试图达成全面贸易协议——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TTIP)——进行谈判。但谈判至今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去年向欧盟主席让·克劳德·容克承诺,只要谈判取得进展,他就不会对欧盟制造的汽车征收“第232条”关税。前期,特朗普威胁欧盟,正在考虑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第232条”关税。特朗普的关税威胁,似乎是在设立美国的“汽车进口关税壁垒”,这一行动被普遍解读为“特朗普希望获得和欧盟、日本谈判时的工具”,有助于降低美国汽车的出口关税。

  美国国内部分国会议员也希望加快相关谈判进程,同时附加有关农业产品的协议。但欧盟内部对此依然存在矛盾,德国希望尽快启动谈判,而法国坚决反对附加农业产品协议的谈判。

  值得确定的是,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已经明确表示,欧盟准备在未来几周内与美国展开谈判,并且谈判中主要针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