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些坏习惯必须要改 不然车子提前报废

来源:汽扯扒谈时间:2019-01-25 10:39编辑:王立银

  最近总是会听见一些新手车主们在讨论自己的车子出问题,而且才买了半年多,就总是有一些的小毛病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在平时的时候他们也是很注重车的保养得,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些情况?其实那是因为你的操作方法不正确,今天就来告诉你开车时的5个伤车行为,很多的车主都中招了,你很有可能全中。

  1喜欢骑马路牙子

  马路牙子车主都知道,是汽车的“底盘杀手”之一。因为有些马路牙子比较高,当车辆跨在上面的时候,容易出现刮底盘的情况。严重的话容易将油底壳磕坏。马路牙子也很容易撕裂轮胎上较薄的侧壁,使得轮胎存在爆胎的风险。

  2加劣质汽油

  这个行为对发动机的损伤是巨大的,因为汽油的燃烧会经过燃烧室,这些全部会产生反应。在运转的时候,如果加的是劣质汽油,估计车子连启动都启动不了。一次两次还能挽回还能修好,但是次数多了,到时候,各个零件都会出现故障。

  3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

  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率,有很多事故频发的地方都设置了减速带。这是为了让大家路过的时候能够缓慢通过,但是有些急性子的车主,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以原速度直接通过,一两次的危害可能还不大,可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加剧底盘的老化程度,使得很多易损件损坏的更快,而且会影响底盘调校的硬度。

  4方向盘打死

  有的司机在掉头的时候都会拼命的转方向盘,接着听到“咔”的一声,这就说明方向盘已经打死了。偶尔一两次没什么大问题,但“积劳成疾”长期这样做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造车损耗,严重时会影响到转向机。

  5不定时保养

  有些车主对自己的车不够爱惜,平时随便怎么开就怎么开,到了要保养的时候,也不会去按时保养。例如当机油变质的时候,其润滑、清洁已经密封性能已经大大下降,在这时候还继续行驶的话,对发动机没有好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