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将提前偿还意大利政府担保贷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1-28 09:40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在1月27日表示,Stellantis正在准备提前偿还由意大利政府担保的63亿欧元(约70亿美元)贷款。Stellantis的前身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疫情大流行的高峰期获得了这笔贷款。

  偿还贷款有可能使Stellantis摆脱意大利政府提出的附加条件,包括保留其在意大利的工作岗位、及时向供应商付款,以及在该国境内进行投资,尤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还款工作即将开始。这笔为期三年的贷款由意大利顶级贷款机构Intesa Sanpaolo在2020年6月提供给了FCA的意大利分公司,信贷出口机构SACE为这笔贷款提供了80%的担保。

  Stellantis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在去年10月表示,该集团应该会从2022年3月开始偿还这笔国家担保贷款,但是他当时表示,公司尚未就还款问题作出决定。

  这笔贷款曾在意大利国内引发争议,因为FCA当时正在尝试与法国竞争对手PSA合并。但是意大利政府依然同意为这笔贷款提供担保,从而为FCA提供支持,后者是该国最大的雇主之一。汽车游说团体ANFIA提供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汽车行业直接和间接雇佣了27.8万名工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2%。FCA获得贷款的时候,疫情和封锁措施几乎完全冻结了汽车市场。

  一年前,FCA与PSA合并成为了Stellantis集团。去年,该集团与29家银行签署了120亿欧元的循环信用贷款,分3年和5年到期的两个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