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江汽车代工 零跑能否“后来者居上”?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时间:2019-01-04 10:37作者:赵琼编辑:王立银

  2019年1月3日,零跑汽车品牌暨S01上市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这是新年开始,造车新势力往车市注入的第一股新鲜血液。在经历了2018年造车新势力混战的局面之后,零跑能否“后来者居上”?

  另辟蹊径,瞄准小众市场

  不同于那些先行“发车”的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的首款上市车型为十万元级智能纯电动Coupe。这款双门轿跑车型官方零售价为18.99—22.99万元,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0.99—14.99万元,分别对应S01 380标准版、S01 380 Pro、S01 460标准版和S01 460 Pro。

  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为6.9S,采用18650电芯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采用21700电芯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

  不仅车身有电红、磁灰、光白三种颜色可选,内饰也有3种潮酷搭配供消费者选择。零跑S01全系标配多项高级智能配备,搭载22个高精传感设备,支持Level2.5级智能驾驶,未来可通过OTA在线升级至Level3级智能驾驶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S01搭载由“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通过人脸识别激活的“Leap ID智能适配系统“如同一位老友,能够根据车主身份,智能适配所有用车习惯,包括常用的座椅位置、后视镜、音乐、资讯、空调、导航等。未来,零跑S01还可以通过OTA升级,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功能。

  多项高科技的加持,让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自信地表示:“S01是一款真正属于年轻人的科技产品。将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广大科技玩家提供全新的选择,并致力成为当下年轻消费人群喜爱的高度智能化、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

  自主研发,打造品牌竞争力

  作为全球继特斯拉之外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整车厂家,零跑汽车的品牌竞争力亮点大多来自于此。除了自主研发了电动汽车的核心“三电”系统之外,还开创性设计了全球首款“八合一”一体化电驱总成“Heracles”。在战略布局上面,零跑高瞻远瞩,将重心放到了自动驾驶和基于自身平台打造的产品体系。

  在自动驾驶方面,零跑S01对于后续的研发规划,则是依托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两者联手打造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进行实车测试,量产后有望成为首款中国人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芯片,并在2020年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随着零跑位于浙江金华的智能制造基地于2019年一季度建设完成,在自研技术的积累及推动下,零跑汽车的产品研发速度也会逐步加快。目前,零跑已经研发了T、S、C三大产品平台,零件通用率达到70%以上。其中,刚刚上市的S01是S平台下的产品。T平台首款车型将会在2019年上市,S平台第二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上市,C平台将会在2021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SUV。

  对于一直使造车新势力困扰的生产资质问题,零跑汽车官方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零跑汽车将使用长江汽车的生产资质完成造车。”据了解,零跑S01 380版本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启小批量交付,460版本将在年底前开始交付,新一轮的交付大战也要开始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