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将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 三菱或紧随其后

来源:易车时间:2018-11-23 09:01作者:魏来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11月22日正式解除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逮捕的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计划让社长西川广人暂时兼任董事长,并设置由外部董事组成的企业治理委员会,就此展开协调。这意味着,以戈恩为核心的经营体制将瓦解。

  同时被捕的董事Greg Kelly也将被解除职务,戈恩和Kelly将会留任董事。把戈恩剔除出董事会需要股东大会的决议,拟由西川主导召开。日产还需重新构筑同组成企业联盟的雷诺和三菱汽车的关系,根据设想,日产计划降低拥有其43.4%股份的雷诺的出资比例,并调整三家公司合作方式。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来说,除了日产拟解除戈恩董事长一职之外,三菱汽车也将于下周召开董事会,决定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而雷诺方面目前没有消息要求解除戈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目前首席运营官蒂埃里?波洛雷代理CEO一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