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与雷诺达成重组协议 双方对等持股15%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28 08:40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产汽车宣布,与雷诺就资本关系对等化进行的一系列谈判已达成最终协议,日产和雷诺之间的相互持股比例将保持平等。对于雷诺分拆成立的电动汽车新公司Ampere,日产最多将出资6亿欧元。

  雷诺将在今年内将其持有的28.4%的日产股份转移到法国金融信托,雷诺持有的日产股份将因此减少至15%,与日产持有的雷诺股份持平。

  今年2月,雷诺和日产汽车就曾达成重组协议,计划调整雷诺在日产汽车的股份占比。今年6月,雷诺推迟了电动汽车部门Ampere的IPO时间。

  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双方重组联盟是对此前股权合作的重新梳理,此前高比例的持股并未实现真正的融合,但是在新的股权情况下,双方会减少战略上的合作,增加技术层面合作,以应对汽车行业的变化。关于中国市场,更多的是依靠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包括东风、吉利等。

  同在7月26日,日产汽车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季度财报。日产汽车称,本财年第一季度(2023年4月-6月),合并净营收为2.92万亿日元,同比增幅为36.5%。日产汽车管理层在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上称,公司正在考虑将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生产的汽车出口,出口目的地待定。

  今年上半年,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358,509辆,同比下降24.4%。对于在中国销量的下降,内田诚表示,日产正在强化产品阵容,为X-Trail增加了e-POWER版本,并推出了启辰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另一方面,7月11日,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与雷诺集团签署了一项50:50的约束性合资协议,三方将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和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且在此之前雷诺与吉利汽车已经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核心内容是吉利汽车输出混合动力汽车架构与混合动力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