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与文远知行携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11-02 09:48编辑:王厅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旗下战略风险投资公司Alliance Ventures在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L4级无人驾驶企业-文远知行WeRide.ai(前身为“景驰科技”)的A轮融资中,进行战略领投。

  这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次投资中国市场,同时也是Alliance Ventures的重要战略规划之一,该规划旨在为专注于新一代汽车技术的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提供支持。凭借联盟的大力支持,文远知行将和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并成为中国首家获得全球汽车集团战略投资的L4级无人驾驶初创企业。

  文远知行WeRide.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文远知行WeRide.ai达成的不仅是资本投资,更是在特定领域的战略合作。我们坚信,随着自动驾驶2.0阶段的到来,文远知行WeRide.ai将继续引领技术革命,惠及消费者。”

  摩根士丹利在为本次融资提供财务咨询时表示,文远知行WeRide.ai致力于为中国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对汽车,交通出行服务以及城市设计规划的看法。

  通过此次战略投资,文远知行WeRide.ai计划在2019年,完成500辆自动驾驶车辆的改装,积累5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并在广州和安庆与合作伙伴进行常态化的试运营和商业化落地的尝试。自从在中国开展自动驾驶业务以来,文远知行WeRide.ai的自动驾驶汽车累计行驶里程超过6万公里,并在全球范围内为超过3000名乘客提供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