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二线豪华9月销量排位赛 凯迪拉克直冲第一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0-16 10:29作者:孙瑜蔓 编辑:王厅

  “金九银十”赛程已过半,在经历了史上最长淡季后,在这最后的几个月中国汽车市场的诸位玩家也开始了最后一季度的全力冲刺。

  前不久,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公布了其9月的销量数据,且大多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呈现逆市增长的态势。其中二线豪华阵容的各位玩家也上演了一场全新的排位赛,格局发生了小幅变化。

     凯迪拉克:后劲十足,冲上第一

  一直以来,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宝座都是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之间的角逐,在今年9月,凯迪拉克可以说是风头猛涨,即使是暴涨近四成的雷克萨斯,也难以抑制凯迪拉克冲向第一的步伐。

  据凯迪拉克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9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突破20000辆,同比增长24.9%,1—9月累计销售162632辆,同比增长30.6%。

  在具体车型方面,凯迪拉克XT4上市首月累计销售2313辆,为凯迪拉克的销量助推了一把力。除去XT5车型外,ATS-L、XTS和CT6三款轿车均在这个月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CT6增幅最大,同比增长48%销量达1575辆;XTS同比增长37.8%销量达5481辆;ATS-L同比增长11%销量达5475辆。XT5车型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但依然取得了5163辆的成绩。

  在今年年初,凯迪拉克定下了年销量20万的目标,而根据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今年有望突破这一目标,它的最终销量成绩单也值得期待。

   雷克萨斯:稳定上升,整体表现佳

  作为常年稳坐二线豪华销量宝座的领头羊,雷克萨斯9月的销量表现虽然可以说是稳步上涨,但还是错失了第一宝座。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9月在华销量为16101辆,同比增长36%,1—9月累计销售117700辆,同比增长24.5%。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673辆,占当月销量的29%。

  随着今年7月的到来,雷克萨斯的销量天平正式回暖,7月,雷克萨斯交出了15201辆,同比增长37.5%的好成绩,超过了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车阵营的头名。到了8月,雷克萨斯也一路高歌,以17675辆的销量成绩,稳住了二线豪车阵营的一把交椅。

  虽然9月雷克萨斯没能继续前几个月的辉煌,但其总体表现无疑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雷克萨斯的强劲表现,不久前,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2017年开启了全新的品牌发展篇章,致力于进化为成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在产品层面,今年年初推出全新LS、LC、7月份上市了全新ES,持续保持了产品更新的活力。在服务层面,雷克萨斯坚持顾客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的原则,不断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下半年,雷克萨斯还将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紧凑级SUV——全新UX,毫无疑问,这款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提升雷克萨斯自身的竞争力,它与凯迪拉克在第一宝座上的竞逐最终会结果如何,也同样让人期待。

     沃尔沃:增势强劲,喜迎金秋

  9月沃尔沃的销量依旧保持在第三的位置上,并未经历“大起大落”,显得十分平稳。今年9月,沃尔沃在华销量13205辆,同比增长14.4%,1—9月累计销售96192辆,同比上涨16.8%。

  从全球范围内的具体车型来看,全新XC60最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单月销量达18594辆,XC40以9257辆的成绩位居第二,XC90以8380辆的成绩位居第三。据悉,今年1—9月,XC40在海外市场已累计销售48543辆,而这款畅销的小型SUV也将在明年进行国产,届时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整体的竞争力。

  自进入2018年以来,沃尔沃在华的销量表现就保持着较为不错的成绩,除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外,其他月份均超过了1万辆。在今年上半年,得益于消费者对国产XC60和S90的强劲需求,沃尔沃交出了61480辆的亮眼成绩,较去年增长了18.4%。

  在今年第三季度,沃尔沃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在华销量近10万辆,在“金九银十”的第四季度,沃尔沃的销量或许还有进一步的上升。

   捷豹路虎:销量下滑,位居第四

  捷豹路虎今年9月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新车57114辆,同比下跌了12.3%。捷豹品牌方面,9月份共出售新车19146辆,同比增长4.4%;路虎品牌出售新车37968辆,同比下滑18.8%。

  今年1—9月,捷豹路虎全球出售新车448106辆,同比下跌了4%;捷豹品牌销量135995辆,同比下跌1.1%;路虎品牌销量312111辆,同比下跌了5.2%。

  而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滑了46.2%,近乎腰斩。去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了捷豹路虎全球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而这样的销量成绩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无疑引人担忧。

  如今“金九”已过,“银十”也已过大半,对于车企而言,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残酷而紧迫的战争,究竟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还是未知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