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避免这些陋习 让你的车子远离大修厂

来源:车秀天下时间:2018-09-11 10:40编辑:王立银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可能就花个十几二十万,但车子如果出毛病、发生事故或是做个保养什么的就要大几千甚至上万,一次两次还行,多了谁也受不了。

  一些错误的开车习惯会导致汽车受损,日积月累车子肯定会“生大病”的,所以下面这些开车陋习要尽量避免。

  刹车不踩到底就挂P挡

  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缩短变速箱寿命。

  油箱见底才加油

  有的司机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但是,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长此以往,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

  停车不关空调

  如果熄火不关闭空调,空调产生的冷凝水容易残留在空调管路中,长此以往会有霉味儿,所以最好在停车前一两分钟就关闭空调。

  打死方向

  开车打死方向的毛病,很多朋友都有,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导致方向不准。如果不得不打死方向,正确的做法是,打死方向后立即回一点,可以避免方向机受损。

  空挡滑行

  很多老司机,尤其是开手动挡的老司机,为了省油,喜欢在下坡或者遇到前方是红灯的情况下挂空挡滑行,如果是在市区行驶、车速不快的情况下,安全隐患倒不是特别大,但是手动挡车型在车速快时,是非常不建议空挡滑行的。因为空挡滑行无法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限制车速,遇到长下坡的情况容易因为刹车热衰减而导致刹车失灵,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而对于自动挡车型,空挡滑行时目前绝大多数的电喷发动机为了保持怠速仍然会自动喷油,所以并不省油。

  过减速带不减速

  所谓减速带就是让车辆减速通过的,但是很多车主仗着自己底盘高,悬挂好,总是飞一般经过减速带或者不平的路面。虽然车辆本身有悬挂系统,可以减少车内人的颠簸感,但是这都是以减少悬挂系统和轮胎寿命为代价的。高速经过减速带多少都会对车辆悬挂系统的金属部件造成损伤。

  另外,高速经过减速带或者上路坎都会对轮胎内部的钢丝线造成极大的冲击,一旦钢丝断裂出现鼓胎现象,那就离爆胎不远了!

  频繁打火

  有的人为了省油每次停车就熄火,意图达到手动发动机启停的效果。其实对于没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来说,电瓶并没有做相应的性能提升。因此,打火次数越多,电瓶负担越大。

  另外,有的车有时打不着火,一些车主就一直频繁打火。这种情况下,最好等待20秒左右,进行再一次的打火!否则蓄电池频繁向起动机提供强大电流会造成其自身的损耗。

  停车位不平整

  有些车主经常一半车轮停在路肩上。长期这样停车,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可能会造成车架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长期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停车,也会造成类似后果。此外,总是在停车后不回正车轮,可能会伤害方向机拉杆及防尘套,影响转向系统。

  虽然车本质上是为人服务的工具,不需要我们过分的“伺候它”,但是为了让它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还是建议大家用车过程中注意这些细节,虽然有点“小麻烦”,但也许就帮你省掉了日后修车的“大麻烦”。

  你还有哪些养车用车的小技巧,也欢迎留言跟车友们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