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美市场促销补贴高昂 丰田全球利润受影响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8-08-07 11:31作者:海岱青州编辑:王厅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尽管丰田汽车表示正在进行成本缩减,但是北美市场的高昂促销支出依旧严重影响了公司业绩,上季度北美市场净利润大幅下滑29%,并冲击了丰田全球的利润表现。

  据丰田高级总经理白柳正义(Masayoshi Shirayanagi)介绍,上个季度(4月1日~6月30日)丰田北美市场的净利润大幅下滑29%,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104亿日元(约9400万美元)。而白柳正义指出,北美市场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销售促销。

  北美市场的表现不佳,对于丰田总公司而言,更多的一种拖后腿的感觉,而非危机。因为全球市场上,上个季度丰田实现了利润率19%的上涨,这是两年半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上个季度,丰田的营业利润达到了6826亿日元(约6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43亿日元实现了近19%的大幅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丰田正在厉行成本节约的做法。白柳正义表示,上季度丰田总共减少了150亿日元(约1.35亿美元)的成本支出,这几乎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但是,不管怎样,美国市场的巨额补贴却加剧了丰田利润预期的复杂性。

  关注汽车价值以及零售成本的行业专家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的销售支出一直处于高位。上个季度,丰田一直在致力于出售更多的新版凯美瑞轿车,但是美国市场对于轿车的需求正变得愈发疲软;与此同时,雷克萨斯的促销支出也高于往常。不过,另一家市场观察机构Motor Intelligence则表示,7月份丰田品牌每辆汽车的促销支出下降了10%,降至了2214美元;但是,较本田品牌1632美元的平均支出,这依旧高出不少。

  今年5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丰田汽车北美总裁吉姆·伦茨(Jim Lentz)也曾支出,愈发增长的促销支出一直是公司的一大担忧。伦茨说:“我们一直都关注利润率,因为没有人想放弃市场份额,没人想减少产量。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有些厂家因此产量过多,并将它们置于仓库,而要想消化掉这些过剩的产量,公司又不得不提供更多的促销补贴。”

  上周,丰田还预计全年利润率将下滑4.2%,降至2.3万亿日元;而这与美国的钢铝关税以及贸易战有着很大关系。据悉,美国提高汽车和零部件关税将导致美国生产的车辆成本上涨,同时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成本也会上涨,丰田表示其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为此,丰田正在对美国可能提高汽车关税做准备。

  美国是丰田全球第二大市场,如果美国提高关税,丰田有可能提高在美产品售价,进而有可能影响到其整年盈利预期。白柳正义表示:“如果关税上涨,美国当地生产的汽车每辆成本大约会上涨1800美元,而进口到美国的每辆汽车成本大约会上涨6000美元。”而受到关税问题不确定性的影响,丰田8月3日公布的季度业绩也黯然失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