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汽车:从产品出发,夯实乘用车品牌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4 10:53作者:冯凉爽编辑:李雪峰

  7月中旬,江淮汽车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企业销量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为9.97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6%;然而,可喜的是,在轿车和MPV板块,江淮乘用车则表现出较为迅猛的增长态势。

  其实,纵观江淮乘用车在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情况,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其SUV板块虽然依旧呈下跌态势,但与去年下半年相比,跌幅正逐步趋缓;而轿车和MPV板块,则分别出现38.96%和11.54%的增长幅度。

  所以,就市场表现而言,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取得了一定进步。当然,这一进步,与江淮汽车旗下产品的布局不无关系。

  日前,在江淮汽车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盖世汽车记者得以采访到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虎先生。据王总介绍,未来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将有系列新动作。而这些“新动作”更多的集中在产品体系的覆盖和质量体系的把控上。

  SUV持续推出“拳头产品”,不放弃轿车市场

  虽然当前SUV板块是江淮乘用车中下滑最严重的板块,但在SUV热潮并没有完全退却的情况下,江淮汽车依然以稳健的产品策略,祭出SUV王牌——瑞风S7超级版。

  今年5月份,瑞风S7超级版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覆盖10.98万元-12.98万元。与瑞风S7普通版相比,超级版车型最明显的特征是首次搭载江淮汽车“安﹢”汽车安全系统;据了解,“安﹢”是江淮汽车在今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上发布的汽车安全技术品牌,由结构安全、智能安全和应急安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作为应急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也是在瑞风S7超级版车型上首次搭载。

  另据江淮汽车官方透露,其推出瑞风S7超级版系列的意义,在于把客户关注的但是市面比较贵的配置放在12万级,这也是客户比较容易接受的自主紧凑SUV的价格。在这一价格区间,瑞风S7超级版还以丰富配置见长,诸如全景天窗、车联网、座椅电动调节、360度全景影像、AEB、电动尾门等,在该产品中均有体现。

  在紧凑型SUV领域,瑞风S7超级版以大空间、智联网和丰富的人性化配置而著称,极为符合家用SUV的市场定位。然而,在配置进一步增加的同时,瑞风S7超级版的售价并没有增高,最高配车型仅为12.98万元,远远低于普通版车型17.38万元的最高售价。所以,在“加量不加价”的营销策略下,瑞风S7超级版的加入,将使得瑞风S7整体车系在性价比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另据王总透露,为了加快SUV板块市场布局,除了已经上市的瑞风S7超级版之外,今年年底,江淮汽车还将推出一款小型SUV产品瑞风S4,该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比现款瑞风S3稍大;未来两至三年,江淮汽车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产品,以契合二胎家庭需要和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

  最近几年,消费者对SUV产品的热衷,使得诸多自主品牌纷纷放弃对轿车的生产与研发,这种仅依靠SUV产品单条腿走路的车企,在乘用车市场上屡见不鲜。对此,王总表示,江淮汽车从未放弃过对轿车产品的开发。

  在江淮乘用车产品体系中,瑞风A60可谓是江淮汽车的旗舰产品。该产品定位于C级车领域,主打商务出行需求。然而,在消费结构多样化的驱动下,轿车产品越来越多的开始向网约车平台转化。此种情况下,江淮汽车向滴滴平台投放了200台瑞风A60,用于网约车服务。

  此外,鉴于瑞风A60的大尺寸设计和商务车属性,其也成为安徽省公务用车和警务用车的产品选择之一。但是,对自主品牌而言,何时能够将旗下承载品牌向上的旗舰产品,冲出“公务用车”的藩篱,真正进入开放的市场并被消费者所喜爱和接受,是摆在诸多企业面前的核心问题。

  按照王总的说法,为了使江淮乘用车走上快速发展轨道,其必须推出系列拳头产品。为此,江淮汽车采取分步走的战略,第一阶段被称为恢复期,以瑞风S7超级版为代表,突出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凭借十足的产品力争取在紧凑型SUV领域脱颖而出;第二阶段将重点围绕产品焕型展开,使旗下主要产品在外观上有大的突破,促进产品换代升级。

  全面导入大众质量管理体系

  现阶段,提到江淮汽车,我们不能不提其与大众汽车的合作。

  今年5月份,江淮大众首款产品思皓E20X正式下线;不久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共同出席中德自动驾驶汽车展示活动期间,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这款产品。

  随着江淮与大众汽车合作的深入推进,今年2月份起,江淮汽车在生产制造领域全面导入大众质量管理体系。据了解,大众质量体系除了对制造过程加以规范外,对于零部件审批也有着更为详细的规定,此次大众质量体系的导入,将对整个江淮汽车供应商体系进行优化,让部分供给大众体系的优质供应商无缝对接江淮供应体系。

  大众质量体系在江淮汽车的推广,使两者进行良性互动,未来,随着双方更多合作车型的推出,以及江淮大众旗下产品的量产,合资品牌将在多个层面反哺江淮自主,进行形成良性循环。

  总之,随着产品结构的丰富和完善,以及由大众质量体系导入带来的产品质量的提升,未来,江淮在乘用车领域的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