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1.5T发动机不一般 体验江淮瑞风A6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1-08 09:02作者:黄轩编辑:马一凡

  要说国内涉足中高级轿车领域最早的自主品牌,江淮汽车肯定算上一个。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其首款中级车——江淮宾悦。不过随着这一级别中更多自主品牌新车型的加入,这款车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就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一款名为瑞风A60的新车来到消费者面前,江淮重回中高级车的信心又来了!

  文章开始前我还是要再交代一下这款车的动力总成,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看到这肯定有人会说这不典型的小马拉大车吗,其实我内心也是有所担心的。因此我抱着对此怀疑的态度接过了瑞风A60的车钥匙,让我们就先从它的动力表现开始说起吧。(PS:试驾时间有限、道路状况复杂图片质量欠佳请谅解)

  此前我的同事已对瑞风A60进行了完整的试驾体验,请戳:你比A6多一“环” 试驾江淮汽车瑞风A60

  瑞风A60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51牛·米,与其他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相比也完全处于不败之地。有着这样的动力数据表现,驾驶起来应该也是蛮轻松的一件事。的确,当我试探性地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刹那我就发现,它的动力输出是很顺畅的,丝毫没有出现“干吼不走”尴尬境地。

  刹车脚感需要特别表扬,首先与油门踏板的错位落差很小,右脚在两个踏板间切换时不会出现被卡住的情况。再一个,踏板制动力的释放很线性,可以说是踩多少有多少,刹车时给人很强的信心,这一点与它商务座驾的定位很相符。

  这台江淮自主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时始终保持经济性调校,升挡积极,尽可能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下。时速在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也仅为2300转左右。当地板油加速时,变速箱可以瞬间连降两个档位,动力瞬间爆发出来使得超车变得更加从容。

  底盘的感受很厚重,在经过机场高速收费站减速带时车身的抛跳感并不明显。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十分从容自在,坐在车内基本感受不到震动。不过我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试驾时天空下着大雨,我打开雨刷器刹车踏板会随着刮动的频率带来电机轻微的震动,不知是否是个体现象。

  从瑞风A60,13.95-17.95万的售价来看,完全不用担心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的隔音效果,作为一台定位商务属性的车型,以上几点都是左右买家掏腰包的因素,瑞风A60的表现很均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