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 助力新能源发展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07 10:12作者:奚筱林编辑:贾冀鸥

  7月4日,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挂牌,同时启用新办公楼。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官方获悉,东风时代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成立于2018年4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到2020年,东风时代将实现产能19.2万台,产量达9.6GWh,产值114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时代挂牌是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战略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提升,东风公司希望与宁德时代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东风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宁德时代将全力支持东风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为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希望东风公司能与宁德时代合作共赢,强化技术沟通与交流,共同创造事业合作的新成绩。”

  目前位于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的东风时代工厂已建成投产,2019年将完成3条产线的建设。早在2016年12月23日,东风公司便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合作平台。两年来,双方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合作中,相继推出了东风风神E70、东风3.5吨电动环卫车、4.5吨电动物流车、氢燃料车等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