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战略合作 发力共享出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6-28 09:32作者:刘楠编辑:王厅

  6月27日,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于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有媒体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发布会上,一点出行正式宣布与北汽银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一点出行将利用自身研发及运营能力,联合北汽银翔的整车制造及销售优势,整合双方各自的资源网络,加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的布局发展。双方将共同研发产品、拓展市场,并将在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作为共享汽车运营平台,一点出行的入局并不算早。据了解,一点出行成立于2017年11月, 而近两年共享汽车的发展和洗牌,也让行业内的很多痛点也随之暴露。选择与整车厂合作的共享汽车公司,大都采用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直采等方式,这也意味着车辆和运维成本持续走高。据了解,行业内汽车采购成本占整体车辆运营成本高达40%,前期的重资产投入,制约了其后期车辆的规模性投放及市场扩张。

  北汽银翔是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合资组建的整车企业,成立于2010年8月,旗下的品牌有北汽幻速等。2016年,北汽幻速销量为26.7万辆,达到其销量最高点。

  此次,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合作,双方将共同重新定义专为共享出行而生的交通出行产品。一点出行将结合北汽银翔多年量产造车经验,为从事共享汽车业务运营的企业,提供适宜用作运营的产品。而在产品设计方面,双方将重心放在简化运营车辆内置以及构造上,在确保安全性的情况下,择优最简易便捷的方案,从而帮助后期有效的降低运维成本。

  对于双方的合作,一点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高文心女士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在城市共享出行领域合作的伊始,之后双方也将会在共享出行领域有着越来越多的合作与发展。”

  在产品设计方面,高文心女士继续说道:“双方将重心放在简化运营车辆内置以及构造上,在确保安全性的情况下,择优最简易便捷的方案,从而帮助后期有效的降低运维成本。举个例子,一点出行对现有的用户需求进行了划分,比如城市间长途跨越,短途上下班接送孩子,城区和城区之间短时间往返等。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一点出行的平台技术和合作伙伴结合,打造适用于中国1.5线-3线广大城市各种出行场景的共享出行产品。”

  北汽银翔CEO白天明表示,早在四年前,北汽银翔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前后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新能源“三电”基地。全面掌控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形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商用车为三大整车平台。对于共享出行的巨大的市场,他表示不同单车,共享汽车需要整合主机厂、运营商等多方的合作。北汽银翔也将在2019年推出针对共享出行定制的新能源汽车。

  未来,一点出行还将继续深耕共享出行解决方案业务,以1.5-3线城市为主,深度切入解决共享汽车运营难题。此前,一点出行对现有的用户需求进行了划分,比如城市间长途跨越,短途上下班接送孩子,城区和城区之间短时间往返等。所以,在这些不同的用户需求基础上,他们选择将一点平台的技术和合作伙伴的实力相结合,共同为用户打造经济、便利、简单、安全 、灵活多变的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