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展示未来出行方式 无人驾驶电动车登陆世界杯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22 12:45作者:白羽编辑:刘嘉琪

  据彭博社近期报道,在世界杯期间,俄罗斯汽车制造商卡玛斯带来了一款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这款自动驾驶摆渡车可以在粉丝区和体育场之间长约650米的封闭轨道上行驶。摆渡区域还配置了5G移动网络信号,以便这些自动巴士能够更准确的导航和定位。

  报道称,虽然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可以将车辆驶入到竞技场中,但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这一建议遭到拒绝。据了解,作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出口产品之一,卡玛斯向来以质朴而强悍的柴油机著称。此次该制造商带来的小巴式对于卡玛斯来讲酒店是一次形象上的改变。

  据了解,未来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卡玛斯还与多家公司进行合作,在这其中包括了该国市场上的谷歌竞品Yandex,这家公司同时还控股优步俄罗斯分公司和该国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这家公司在去年曾经提出,戴姆勒也是他们的合作伙伴之一。

  除此以外,未来扩大市场,戴姆勒公司在2008年入股卡玛斯。但数年来,德国人的参与度保持不变——两个监事会席位和15%的股份,目前也尚无战略性增持股份的迹象。其最大的股东仍然是俄罗斯技术公司。

  一直以来,俄罗斯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并不是很突出,而此次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的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俄罗斯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新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