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urora开通无人驾驶卡车商业化运输路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04 09:09作者:宋明璇编辑:李东

  在行业对完全无人驾驶信心减弱之际,Aurora Innovation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开通了首条商业化无人驾驶货运路线。

图片来源:Aurora

  Auror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Sterling Ander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条路线的启动,我们已经定义、完善和验证了我们的无人驾驶卡车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Interstate 45路线是预期的选择,Aurora还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以南的帕尔默和休斯顿建立了无人驾驶终端,作为无人驾驶卡车运输的起点和终点。

  时机不佳

  此前,无人驾驶出租车制造商Cruise Automation暂停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运营,原因是有人投诉无人驾驶汽车造成交通延误。10月24日,Cruise在旧金山发生事故并造成交通堵塞后,加利福尼亚州暂停了Cruise的无人驾驶车辆部署和无人驾驶测试许可。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在9月否决了一项禁止重型无人驾驶卡车的法案。现在加利福尼亚州仍要求无人驾驶汽车配备安全驾驶员,以随时监视自动驾驶功能。也正因德克萨斯州对自动驾驶比较友好,大多数公司都选择在此进行商用自动驾驶卡车软件和硬件测试以及试点运营。

  国际卡车工会继续在加利福尼亚州抗议无人驾驶汽车,同时加大了在德克萨斯州的反自动驾驶抗议活动。

  国际卡车工会南部地区副主席、Local 745分会秘书兼财务主管Brent Taylor在致德克萨斯州立法者的信中表示:“奥斯汀的立法者应该认识到他们的选民不愿意与无人驾驶汽车或卡车共享道路。我们呼吁立法机构抓住机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所有商业自动驾驶车辆都配备人类操作员。”

  Aurora拒绝就Cruise暂停自动驾驶运营或国际卡车工会发表评论。

  目标明确:2024年实现无人驾驶

  Aurora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进行I-45道路上的商业无人驾驶货运运营。目前,Aurora每周进行75次带有安全驾驶员的无人驾驶运行。在运行路线的起点和终点,无人驾驶卡车服务终端也已投入运行。

  竞争对手Kodiak Robotics也在德克萨斯州有商业化终端。Aurora和Kodiak预计都有更具利润的长途路线,Aurora的路线从沃思堡到埃尔帕索,而Kodiak的路线从休斯顿到亚特兰大。

  Aurora的商业终端可容纳、维护、准备、检查和部署用于运输的无人驾驶卡车,而它的终端蓝图最大化了自动驾驶货运卡车在道路上的运行时间。

  比如,现场称重站确保Aurora的卡车符合监管标准,同时允许它们绕过道路检查站。这将使行程更高效,减少停车次数。人类驾驶员将货物拖车运送到其中一个枢纽站,然后其他人类驾驶员将货物接走,运送到配送中心或其他最终目的地。

图片来源:Aurora

  Anderson表示:“提前一年让计划中的商业无人驾驶车辆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上线,使我们明年能够将重心放在将无人驾驶卡车整合到客户的业务中。” Aurora还在准备建立指挥中心,来支持全天候的商业运营,配备远程专家进行监控并对自动驾驶卡车进行指导,配备调度员以分配卡车、拖车和执行任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