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媒:中国进口车关税下调 丰田拟降价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5-24 09:54编辑:王立银

  《日本经济新闻》5月23日报道称,中国政府5月22日宣布,自7月1日起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中国方面对为削减贸易逆差而要求下调关税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作出了让步。另一方面,中美两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方面要求特朗普政权放宽对中兴通讯(ZTE)制裁一事取得了进展。

  从中国进口汽车关税来看,乘用车等为25%,卡车等为20%,今后将全部下调至15%。此前为8-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也一律下调至6%。下调关税的方针由中国国家主席于4月作为进口扩大举措之一而宣布。

  中国2017年新车销量居全球首位,同比增长3%,达到2887万辆。进口量增长17%,达到121万辆,规模相当于日本新车销量的1/4。外资车企通过当地合资工厂的地产地销,在中国国内生产众多车型,但高档车进口量很大。

  据中国的行业团体统计,2017年进口量最多的品牌是德国宝马(BMW),达18.7万辆。在日本企业中,丰田2017年从日本进口约14万辆,相当于在中国销售的丰田车整体的1成以上。丰田计划将关税下调带来的成本降低反映到价格上,降低汽车售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