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采用无仪表盘智能设计会是纳智捷复苏法宝?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4-19 09:33作者:姜鹏编辑:王厅

  对于纳智捷来说,它未来决策出发点会不会中国本土市场为主,这样的全新的顶层设计或多或少地决定着这个品牌能否真正站稳脚跟,而这不仅考量着纳智捷方的勇气,更是考量着这家台资企业的格局。

  东风裕隆特意选择等一分钟,到5:18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点揭下了“纳言堂”的牌子。4月17日的北京,第一期的“纳言堂”就这样来了。

  “我们争取每个季度都举行这样一次的交流会,来向媒体展示纳智捷呈现的东西,也希望得到各位的指正与意见。”一开场,东风裕隆相关人士就表示,“纳言堂”将会是一个固定的栏目,但举办地方可能会变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不断交流中促进纳智捷品牌的发展。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上,能够每个季度与媒体进行密切交流的合资品牌并不多,本田中国就是其中之一,而纳智捷可谓是其中的领先者,不失为一种更了解市场、了解自己的良好方式。

  “纳言堂”第一期的内容是关于纳智捷黑科技话题。在本次交流会上,以“AI智能座舱”为主题第一次揭露了纳智捷新概念座舱,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研发总部总部长陈宜平认为,这是一种有温度的科技,“纳智捷对于科技智慧的迭代一直坚持并不断努力,一直在解决消费者使用的痛点,创造了全新客户体验。”

  据悉,纳智捷新概念座舱是国内率先运用无仪表盘设计的量产车型,有两个主要的智能科技运用。其中之一,它采用了“AI智能座舱”的设计理念,其搭载了12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ARD实景显示”智能交互仪表盘,实现了AR+AI Display(ARD) 、AR+AI OBU 、AR+ACC的功能运用。

  “ARD拥有个人化模式、一般行车模式以及安全强化模式,可以通过AR VIEW系统全面侦测,提供安心驾驶环境,提醒车辆状况与实时路况,提高行驶安全性以及聚焦场景化的‘AI智能’与驾驶互动, 产生感知融合。”陈宜平表示,除了包括ARD,包括OBU 、AR+ACC均能够实现驾驶的人性智能化。

  AI辅劣驾驶系统同样突出了 S-Shift 、B-Paddle 、一键泊车三种功能, 充分展示了纳智捷在智能科技上的运用。

  “让驾驶者能够拥有舒适、安全、愉悦的驾车体验,实现纳智捷智能科技的再‘升维’,从使用到为我所用 全维度满足消费者需求”陈宜平表示。

  “这些智能科技的搭载以及产品力的强化,最终是纳智捷要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产品。”纳智捷汽车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叶磊补充到,事实上,除却在智能科技方面大幅度加快运用外,在基础方面的能力与实力上,纳智捷品牌也未停下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年内,纳智捷多次曾向市场展示出了智能科技的品牌DNA为核心竞争力,但这并未赢得市场的青睐。从2014年到2017年,纳智捷品牌进入了发展的低迷期,销量遭遇到了下滑,市场份额不断下跌,这让市场在反思与质疑纳智捷的智能科技能否打动市场,以其为核心竞争力建立的门槛是不是可以被轻易超越。

  这并不是简单的战略、战术上的转变,而是顶层设计的问题。作为一家台资车企,纳智捷品牌的发展经常以台湾意见以及决策为主,但台湾方面提出的意见以及决策似乎已经与本土市场的发展相脱节,这在纳智捷品牌一次又一次阐述智能科技却无法打动市场中已经充分证明。

  目前,与台湾地区相比,本土市场无论是在科技实力、人才储备还是工业储备已经远远领先于台湾地区,单论智能互联实力,包括百度、腾讯以及阿里均是此种巨头,而百度的无人车已经能够在道路进行实验,智能化水平可见一斑。

  所以,对于纳智捷来说,如果想要在本土市场取得成功,必须进行顶层的再设计,即是以本土需求为决策的出发点,真正实现纳智捷的“本土化”,这不仅考量着纳智捷方的勇气,更是考量着这家台资企业的格局。

  要提醒的是,随着以选择性增长为发展特征的新常态到来,车市在进入巨大不确定性中洗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对于规模仍处于5万辆的纳智捷品牌来说,真的时不我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