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嘿呦卫 意外把车钥匙锁车里有多尴尬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8-04-09 10:12作者:卫江鹏编辑:罗毅

  寒冬时节,南方湿冷寒彻骨髓,北方室外更是洒水成冰。这冬日里走在路上,要是再来点儿风,可真是能冻得人怀疑人生。这时候有车一族最得意,任你外面寒风如何凛冽,我车里打开空调便是温暖如春。

  然而,世间多意外。你说这要是不小心把车钥匙锁车里可怎么办?着急忙慌打不开门,古有“程门立雪”,今有“车门立雪”,都是渴求,却多了无可奈何。

北方

南方

  其实刚听到这个选题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车钥匙都能锁车里?

  然而当我打开百度的时候,事实狠狠地打脸。常言道:杀头的生意有人做,亏本的买卖没人干。512万条搜索结果以及顶部明晃晃的百度推广,很显然这项业务还是很有市场的。

  究竟是什么情况会导致把车钥匙锁车里呢?

   自动落锁

  配有自动落锁的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往往有车主熄火下车把钥匙落在车里,结果过了一会儿车就因为防盗设计而自动落锁,这种情况在拥有无钥匙进入的情况下几乎不再出现。

  怠速中插着钥匙也自动落锁

  你能想象到车辆仍在怠速中,钥匙还插在车上就自动落锁了吗?这事儿其实经常发生。不少车型的防盗逻辑设计异常谨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笔者的同事曾在某个寒冬腊月,在某高速服务区,在未熄火的情况下车抽烟,被如此锁在了车外。衣衫单薄,肉厚也不管用。

  可单独开启的行李厢门

  车钥匙被锁到后备厢里,看似奇葩,其实也可以理解。不少车可以在不解锁四门的情况下单独开启行李厢门。

  想象这样一个场景,随手乱放星人手拿着钥匙解锁行李厢门,弯腰翻找东西的时候为了腾出手,就把钥匙放一边了,拿出东西后顺手一下,“啪”!傻眼了,钥匙还没拿出来,而关闭行李厢门就视同锁车。

取东西顺手将钥匙放行李厢里

  遥控锁车后下车关门

  孩子被锁车里的新闻经常有,不少是父母临时出去把孩子锁车里,路人欲解救孩子却没有钥匙打不开门。但其中也有不少是父母自己也打不开门的,这又是为何?

  其实是不少车会有这样的防盗逻辑:司机在车内使用遥控钥匙锁车,车辆自动上锁,司机开门下车,忘带钥匙,关门,于是车辆认为是异常操作,便自动上锁。

车内锁门

   信号阻碍

  前面说了,在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的情况下几乎不会发生钥匙锁车里的情况,注意,是“几乎”。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的车辆,车钥匙在车内时,车门是不会自动上锁的,但如果有些车内是存在感应盲区的,如果不小心放到这里,行车电脑会认为钥匙不在车里,过一会儿就会自动上锁。

  所以,反正也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就老老实实享受它的便利,把钥匙装兜里吧。

  还有的是感应钥匙的信号被阻碍。国人有给东西戴套的习惯,车钥匙自然也不例外,于是有些车主买了金属钥匙壳,颜值是高了,但钥匙的信号变得特别差。

  此外,钥匙也不要与会产生强电磁波的物品放在一起,如磁铁、收音机等。会严重影响芯片,导致钥匙失灵。

    故障

  再有就是各种故障了。这种情况没法预测,只能常检查,及时维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