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雷诺与日产计划合并 解散联盟-成立新公司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3-30 08:41作者:张国辉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美国媒体Yahoo!获悉,日产汽车与雷诺公司目前正在谈判合并,如果谈判达成,将结束雷诺-日产联盟,同时创建一个新的公司,并以单一股票进行交易。雷诺公司目前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权,而日产公司也持有雷诺的15%股权。据悉,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目前正在推动谈判进程,并将负责运营合并后的实体。

  据知情人士透露,达成交易面临诸多困难。法国政府持有雷诺公司15%的股份,并可能不愿放弃对股权的控制或地位被降低。此次交易也需要得到法国与日本政府的批准,两国政府对新公司的注册地址也将会有不同的意见。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转向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与共享汽车服务等领域,合作伙伴可以更好的集中资源。虽然雷诺-日产联盟在这一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分散的组织结构使得联盟难以从中获得更多的利润。对此,成立一个新公司或许可以更好的顺应趋势,并将成为大众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更强的竞争对手。

  已持续几个月的谈判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论。对此,雷诺-日产联盟发言人、法国财政部发言人以及日产汽车与雷诺汽车的代表均表示对传言与猜测不予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