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续航超越特斯拉 威马汽车如何突围绞杀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13 09:54作者:maokaiyue 编辑:刘宁

  在互联网新浪潮下的造车企业中,拥有雄厚资本支持的威马汽车,在产品推出之前一直比较低调。经过三年时光的研发,在11日晚间,威马品牌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公布首款量产车——EX5。在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威马的首款产品能否得到市场认可?

  “对用户来说,好的买不起,烂的不想买。”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现场表示,威马要造出用户用的起、用的爽的大众智能汽车。走亲民路线的威马汽车,产品定价并不算低。

  现场,威马汽车公布首款量产车命名为EX5,定位纯电动SUV,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接受预订,定位为面向大众的20万元级别的车型。在面对众多竞争者激烈的角逐下,成立仅三年的威马汽车,首款产品如果不能一鸣惊人、打开市场,后期再想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则需要投入更多的心血。

  低调向前 命名暗藏野心

  威马汽车在成立初期很少对外透露品牌规划,甚至在今年上海车展前举办品牌开放日也是因为太多人相邀。沈晖在曾对外表示,“在外面讲得多的都是需要不断融资的企业”,而威马汽车的资金够用。

  据悉,截至目前,威马还获得了成为资本、远景能源、七海资本、百度资本、百度集团、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累计超过120亿元的融资。

  雄厚资本支持的威马一直秉持专心研发,造出高品质的车辆为理念。低调前进的同时,威马汽车的命名却很显示野心。意为要制造“世界冠军”级的智能汽车产品。为实现目标,其在智能化方面用尽心思。

  首款大众化高效智能电动SUV EX5将100%联网,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结合的方式,提供全场景智慧交互服务。其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还拥有“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触控电容屏等多项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配置。

  造聪明、懂消费者的汽车,也是威马独具特色的造车理念。把电动汽车打造成为超级移动智能终端,并且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

  战争打响 威马仍面临重重考验

  1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11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据统计,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9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70.1%和83%。

  面对保持高速增长的新能源领域,传统车企、互联网造车争相布局。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2018年将是国内新兴造车最活跃的一年。有机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新的造车企业已经突破了60家,并还在不断增多。

  从产品上来看,威马选择直接量产20万级家用SUV电动车,这一细分市场仍是关注热点。面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里程,威马EX5高达600续航,比特斯拉还要长。不仅如此,威马在智能化更是先行一步,与百度在智能化展开合作,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诸多优势加身的威马汽车,首要攻克的难题就是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更重要的是汽车作为高端消费品,对于资本、营销、售后等环节的要求都非常高,威马汽车作为后来者,不仅要与自主品牌进行肉搏、还应做好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准备。

  2018年将至,谁将能赢得新市场的认可,谁又被市场淘汰、面临出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