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超六成英国驾驶员不惧政府超速处罚新规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05 09:12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出台了更为严格的超速驾驶罚款规定,但调查结果显示仍有超过60%的英国开车人承认他们仍然会超速驾驶。

  根据英国金融中介CarFinance 247对2002位英国驾驶员的调查结果,承认超速行驶的受访者表示每次开车时至少出现三次超速行为。

  另外调查显示,有69%的受访者表示自取得驾驶执照之后,他们至少发生过一次同超速驾驶相关的道路交通事故。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发生同超速驾驶相关行为的驾驶员人均成本支出达到307英镑。

  英国政府出台的处罚新政于今年4月24日正式生效,新政规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范围内发生的绝大多数超速行驶案件的罚款上限涨幅最高达到50%。

  此前的超速处罚上限为驾驶者周薪的一倍,上限为1000英镑,而如果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被现场抓获的话,处罚金额最高可达到2500英镑。

  新政规定,如果驾驶员在限速每小时20英里的路面上车速达到每小时41英里,或者是在高速公路上车速达到每小时101英里,那么驾驶员可能会被处以相当于本人周薪1.5倍的罚款,不过先前规定的现金处罚金额上限维持不变。

  有66%的受访者认为较十年之前相比,现如今驾驶员的行为更加鲁莽。另外有56%的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比人类能够更有效的识别并减少致命交通事故的发生。

  CarFinance247总监路易斯·瑞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英国政府加大处罚力度以期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但新政中的处罚力度看似仍不足以对超速驾驶员形成威慑力。”

  他说到:“事实上,很多人把新政中的超速罚款看作是得以实施交通违法行为所需缴纳的费用。从驾驶员开始驾车之后,我们就敦促他们注意交通信号标识并适时降速行驶以遵守道路法规,确保长途驾车期间所有人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