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张勇:LITE前两年能实现年销万辆就是成功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20 10:40编辑:刘宁

  在许多人追求“大车”的如今,2017广州车展期间,一辆“小车”却独树一帜,成为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就是北汽新能源子品牌ARCFOX旗下的微型纯电动两座版车型——LITE车型。

  “LITE的定位是80后、90后的消费群体,即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这类群体追求自由、热爱生活,同时也追求乐趣,喜欢更加个性化的生活。”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陆皓介绍说,为吸引更多90后的注目,LITE在设计之初就引入众创模式和国内顶尖的设计公司LKK合作。“我们不仅从设计师和工程师角度来考虑汽车设计,更多的是从消费者角度,尤其是从年轻人的角度来洞察用户需求。”

  陆皓以车内USB接口为例,在LITE车里面的5个USB接口,分布在车的前面、后面和侧方,这个设计就满足了年轻用户群除了手机充电之外的其它充电需求。比如网红在多部手机同时直播时,这个设计就非常有益于用户。“在电动车中高端市场上有MINI和smart,而我们希望打造全新的细分市场。”

  陆皓认为,在打造LITE品牌和销售渠道时需要用到圈层营销,因此,北汽新能源在宣布LITE价格的同时也宣布了营销策略——LITE CLUB的概念。购买LITE车子的车主就会自动成为LITE CLUB的成员。“我们会带大家去玩,带大家体验不同的时尚设计、不同有趣的好玩的事情,慢慢的形成一个有意思的圈层。”

  对于上市新品,销量预期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对此,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表示只要LITE在上市的前两年能实现1万台左右的销量就是成功的。“LITE是现在北汽新能源推出的所有产品里面颜值最高、品质最好的车型。”谈及LITE,陆皓显得信心十足。

  在销售上,LITE也将采取两种形式,包括网上电商和打造专营店两种模式。陆皓介绍说,想购买LITE的消费者可以在北汽新能源电商网站上进行专属的用车定制,搭配出满足自己个性的车。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已逐步在现有的BJEV网络里面,过渡性地先让消费者在专营区域看到产品,未来将打造LITE专营店。

  “如果消费者认可我们品牌,他会愿意来换购我的车型。三年之内,只要消费者来换购ARCFOX产品,便可享受‘7折回购’的福利政策。”据悉,ARCFOX品牌的系列产品也将在2020年推出。

  关于北汽新能源未来产品和技术规划,张勇也做了相应解读。据他介绍,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的BJEV品牌,包括EV、EU、ET、EC等多款车型,还有正在开发中、面向中高端产品的纯电动汽车,定位在大众化的中端和经济型车,主要满足功能性需求的一类产品。

  此外,北汽新能源旗下的ARCFOX品牌,走的是中高端路线,“未来两个市场有不同的策略,有不同的定位,有不同的产品规划。”

  张勇认为当下消费趋势已有了变化。首先是年轻消费人群的快速成长,他们对车辆的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个性化车型细分市场正在逐步趋于成熟;而在城市出行方面,现在大家买的大型车的座位实际使用率并不高,大多数时候只有一两个座,既不经济、不环保,也不节约。因此,未来日常出行、商务出行对小型车的需求是趋势。“或许在未来两三年内看不到明显趋势,但在三五年之后,特别是随着无人驾驶智能技术的发展,日常出行将可能是用小型车,甚至是共享汽车来满足需求。

  基于此,张勇指出未来在城市里小型化、个性化的车辆,特别是能满足年轻时尚人群需求的小型化车辆将成为一种趋势。“我认为未来市场一定是两极分化,只是趋势的形成还需要时间,也许五到十年间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趋势或者是细分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