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惊奇!大陆将为雷诺日产提供智能车联网系统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1-02 10:14作者:张月宾 编辑:王厅

  有媒体报道获悉,日前,雷诺-日产联盟宣布,计划从明年(2018年)开始联合雷诺和三菱加大对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投入,而大陆集团将为其提供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部分。

  众所周知的是,2016年日产收购三菱34%的股份,成为三菱最大股东,雷诺-日产-三菱组成了新联盟。近日,这一新联盟表示,智能网联系统将于2018年面世,到时日产、雷诺、三菱旗下90%的车型都将搭载此系统。而此次大陆集团将为雷诺、日产、三菱的新车及已经上路行驶的汽车装载一系列基于云端的服务系统,包括汽车远程控制系统、安全系统、虚拟个人辅助通讯系统、Wi-Fi、自动驾驶管理系统及远程升级汽车系统功能等。

  公开资料显示,德国大陆集团拥有140多年历史,作为欧洲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一直是很多整车厂家忠实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也是大陆集团迈向智能移动的重要标志。除此之外,大陆还与科技公司百度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而在今年5月,大陆集团也与互联网造车企业蔚来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在纯电动汽车、智能交通与无人驾驶等领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对于大陆集团来说,如此大的业务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三大车企去年销量接近1000万辆,能够匹配也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撑,但是所获得的市场份额也是可观的。

  当然,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来看,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智能网联实用化阶段。众多车企业也都卯足劲,通过自主研发或强强合作来发力。日产之前在半自动驾驶领域上的普及推广成效显著,并计划在2020年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量产车型上。此次联合两大合作伙伴一起投入到智能网联领域,并选择大陆集团为其核心供应商,表明了雷诺日产联盟开始侧重于“强强合作”的模式来发展智能网联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