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8-08 10:10作者:张洋编辑:刘嘉琪

  华晨宝马

  根据此前宝马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9.32万辆,同比增长18.4%。国产车型成为销量增长的助推剂,其中3系、5系、X1等产品成为销量支柱。

  产能方面,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大整车工厂均位于沈阳,其中铁西工厂生产X1、2系旅行车、3系等几款车型,大东工厂生产新5系和5系插电混动等车型。随着新大东工厂的投入使用,华晨宝马年总产能提升至45万辆。根据规划,宝马未来还将扩充15万辆产能,扩充后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今年宝马在华矩阵加入了1系三厢轿车,明年中型SUV—X3也会实现国产,60万辆的年产能预计是BMW集团在为后续越来越多的车型国产所做的前瞻布局。

  数据显示,宝马X1上半年销售了13.67万辆,同比增长45.2%;宝马7系上半年销量达3.2万辆,同比增长了26.9%。宝马X5上半年累积销售了8.99万辆,同比增长10.6%;宝马1系上半年销售了9.18万辆,同比增长了6.5%。

  根据规划,自从2017年以来,宝马(含MINI)在华已推出了M760Li xDrive、1系运动轿车、全新一代5系Li等9款新车。下半年,宝马(含MINI)还将推出包括新款X1在内的5款新车,以此冲击国内豪华车品牌销量桂冠。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2007年所推出的高效动力战略,让旗下全系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了40%。同时包括i3在内纯电动产品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每辆汽车的能源消耗量降低45%,并逐步把最新的新能源技术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宝马已经在华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合动力产品,并有望进一步加大。

  一汽大众奥迪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达25.36万辆,同比下降12.2%。虽然之前一直走低,但奥迪的整体市场表现已经呈现回暖态势。其中奥迪品牌6月累计销售5.16万辆,同比增长2%,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单月销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在华共有东北和华南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约66.5万辆,位于佛山市的华南基地今年年底将完成二期项目的扩建工作,根据规划,佛山工厂二期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达30万辆。项目建成后,奥迪品牌在华产能届时将提升至96.5万辆,未来奥迪Q1、Q2、Q4均会在扩产之后的佛山工厂投产。

  虽然近来的销量成绩并不理想,但一汽-大众奥迪的明星车型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轿车方面,A6L依然平均月销过万辆;全新奥迪A4L,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销量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月销近万辆,6月份销售了0.98万辆。SUV领域,据官方称,Q7目前的销量呈逐月增长态势;Q5虽然已经处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但仍然处于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有很多新品助阵,9月将迎来全新奥迪RS3的上市。国产车型方面,奥迪A4L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展,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投放市场。之后还将投放A6L的年款车型,除配置进一步丰富外,2.0T的动力选项也有望在该版本中回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